女人懷孕時 夫妻需要禁慾避免性生活嗎?

很多人不知道孕期性生活到底需不需要禁慾,今天小編來告訴你孕期禁慾的好和壞。

孕期能不能過性生活?不少準爸爸、準媽媽想問醫生,又難於啟齒。其實,不僅在國內,西方國家主動向醫生諮詢孕期性愛的人,也不會超過20%,似乎全世界的人對於孕期性生活的問題都避而不談。

傳統觀點認為,妊娠前3個月和後3個月不可過性生活,中間3個月也要儘量避免。否則,前3個月可能引起流產,而後3個月可導致早產。而且,老人們還從心理衛生角度說,淫邪雜念對胎兒的身心健康會產生不良影響。因此,孕期禁止性生活像是天經地義的事。

孕期到底能不能過性生活呢?肯定能。目前,國內的教科書上極少涉及這方面內容,但美國婦產科學會曾發表文章,為準爸爸、準媽媽的3個常見問題進行了解答。

1.孕早期性生活會導致流產嗎?

不會

很多人都有這種顧慮,但總體來說,早期流產主要和染色體異常以及胚胎髮育不良有關,與你做了什麼、沒做什麼關係不大。即所謂的優勝劣汰,是大自然的生長規律。

2.孕期性生活會傷害到胎兒嗎?

不會

胎兒被厚厚的子宮肌層保護著,而且羊水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衝作用,性生活不會對胎兒造成傷害。

3.性高潮會導致早產嗎?

不會

性高潮儘管可以引起子宮收縮,但主要是陰道和肛門括約肌的收縮,且持續時間短,不足以引起早產。

孕期科學性生活,不僅不會影響孕育,還有不少好處。滿意的性生活可以促進夫妻感情,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女性在此期間也更容易獲得高潮。只是懷孕後有些人的性慾會有所減退,有些人會有所提高,夫妻間應互相理解,儘量順應。同時,孕期性生活以滿足基本性需求、增加彼此親密感為主,不推薦尋求刺激的激情性愛。

大部分女性在懷孕期間能正常享受性生活,但需注意的是,國內外專家一致認為,有早產史、有不明原因的陰道出血、多胎妊娠等情況的女性不宜過性生活;出現胎膜早破、宮頸機能不全、前置胎盤以及其他高危因素,如合併高血壓、心臟病等的女性也要避免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