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用藥注意事項

  系統治療生殖器皰疹是採用系統用藥方式並對療程進行跟蹤觀察,這方面藥物較多。如阿昔洛韋、伐昔洛韋、泛昔洛韋、西多福韋、磷甲酸鈉、干擾素、消炎痛、左旋咪唑以及中藥等。由於阿昔洛韋、伐昔洛韋、泛昔洛韋是最常用而有效的藥物,它們對原發和複發性皰疹都有較好療效,溫馨提醒大家用藥時請按醫囑執行。

  ⑴阿昔洛韋:臨床應用已達20餘年,其療效及安全性已被肯定,可縮短病程,減少病毒排放,促進皮損癒合。原發性生殖器皰疹:每次服200mg,每日5次,連服7~10天。複發性生殖器皰疹:最好在前驅症狀或損害出現24小時內口服200mg,每天5次,連服5天;或者復發前驅症狀出現時立即口服800mg,每天1次,連服7天。如皰疹頻繁發作1年復發6次以上),可口服400mg,每日2次;或口服200mg,每日3次,連服4~12個月,據報道,可使80%~90%病人復發次數降低,連服3年可消除感染。

  ⑵伐昔洛韋商品名為明竹欣及麗珠威):為阿昔洛韋的前體左旋纈氨酸酯,亦是核苷類藥物。口服後迅速吸收,且幾乎完全水解轉化為阿昔洛韋。原發性生殖器皰疹:口服300mg,每日3次,連服7~10天。複發性生殖器皰疹:最好於前驅症狀或損害出現24小時內治療,口服300mg,每日2次,連服5天。如發作頻繁,為減少復發次數,可口服300mg,每日1次,連服4~12個月。

  ⑶泛昔洛韋:一種新的開鏈鳥苷衍生物,口服吸收後在體內迅速水解出母體噴昔洛韋及三磷酸阿昔洛韋,具有抗皰疹病毒作用。原發性生殖器皰疹:每次服250mg,每日2次,連服7~10天。複發性生殖器皰疹:在前驅症狀或皮損出現24小時內治療,口服125mg,每日2次,連服5天。頻繁發作者,可連續服用4~12個月。

  區域性治療是在系統用藥時配合使用一些外用製劑。具體做法是保持患處清潔、乾燥,同時外用藥物。可用藥物有:

  ⑴阿昔洛韋外用膏霜及無環鳥苷眼液外搽患部,每日數次。

  ⑵酞丁胺搽劑:區域性外用能明顯抑制病毒複製,對原發性皰疹效果好。

  ⑶3%藤黃酊:藤黃為藤黃科植物,其分泌的一種乾燥膠質內含α-藤黃酸及藤黃酮等,區域性外用可起消炎、收斂、促進水皰結痂和止痛作用。

  有關於生殖器皰疹用藥注意事項是什麼這個問題,我們就先給朋友們介紹到這裡了,生殖器皰疹的發生可以說是會給患者朋友們的生殖器帶來了極其嚴重的傷害的,為此我們對於生殖器皰疹這個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避免耽誤病情,一定要注意聽從醫生囑託服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