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癲癇病會隔代遺傳嗎

專家解析:癲癇病會隔代遺傳嗎?我們要知道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而癲癇發作(epileptic秒eizure)是指腦神經元異常和過度超同步化放電所造成的臨床現象。其特徵是突然和一過性症狀,由於異常放電的神經元在大腦中的部位不同而有多種多樣的表現,可以是運動感覺精神或自主神經的伴有或不伴有意識或警覺程度的變化。

專家解析:癲癇病會隔代遺傳嗎

大家都知道癲癇病是有一定的遺傳特性的,最近,癲癇病會隔代遺傳嗎受到了很多患者的關注,對於這個問題,癲癇病專家也作出了研究,對於研究結果,在這裡做一下解釋說明,讓大家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癲癇是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患病率為0.5%。全球共有5000萬癲癇患者,我國約有600萬患者,有兩個發病高峰,兒童及老年人,我國發病率為35/10萬,每年新發患者約30萬。那麼癲癇會隔代遺傳嗎?根據病因可將癲癇分為:1.原發性癲癇(與遺傳相關)。2.隱原性癲癇(目前檢查手段未能發現病因)。3.症狀性癲癇,可以發現明確病因的癲癇。

還有你通常所說的“男孩就一定有癲癇,女孩沒事”,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癲癇會隔代遺傳嗎這個問題不用擔心,如果結婚後,想要孩子,而且愛人沒有癲癇也沒有家族史,遺傳的機率是很小的。癲癇會隔代遺傳嗎這個問題不用擔心,如果結婚後,想要孩子,而且愛人沒有癲癇也沒有家族史,遺傳的機率是很小的。

專家提示,癲癇病會隔代遺傳嗎?有家族史的人,下一代患癲癇的機率比沒有家族史的下一代患癲癇的機率要大一些,不過癲癇遺傳的機率是很小的,隔代遺傳的機率更小,不必有過多的擔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