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無精症?

無精症就是指男子的精子在數量跟質量上不是合格,精子數量在不斷的減少,精子的畸形率增高,活動率低下,影響生育或造成畸形,這和環境條件有一定的關係。精子的發生、發育、成熟到輸送等諸多環節都需要有一個適宜的內部和外部環境。環境中的各種汙染物、環境溫度都與精子成長息息相關。因此,在生活和工作中,避免接觸有害的環境因素對男性生育關係重大。那麼,什麼是無精症?

(1)避免接觸有害物質。環境中的有害物質包括工業三廢及超過衛生標準的鎘、鉛、銅等金屬元素,以及農藥、烷化物、油漆等均對男性的生殖功能造成損害。

(2)避免暴露在高溫環境中。陰囊溫度比體溫耍低l~2攝氏度。溫度過高就會產生不正常的精子,並且使精子活動力下降,長此下去,會影響睪丸正常的生殖功能,已婚青年可因此而引起不育症。

(3)盡少接觸電磁輻射。x射線和r射線是最早被確認能使睪丸生精功能受損的射線,少量的照射可使精子數量降低。近年來發現,無線電波、微波、紅外線、紫外線、超聲波、鐳射均能影響男性的生精功能。原因是這些射線有致熱效應。

以上的描述,對於無精症的治療,要積極樂觀的看待它的危害,如有身體不適感,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