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腦膜炎有什麼症狀

腦膜炎是腦膜被感染的一種疾病,它有很多種類,如果發現不及時,治療拖後嚴重的話很可能造成患者永久性腦損傷,如果治療及時,很多患者是可以恢復的,後遺症也比較少。那麼小孩腦膜炎有什麼症狀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腦膜炎的發病和感冒很相似,會出現發熱、流鼻涕、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因此很多人會把這當成感冒處理,很容易耽誤最佳的治療時間。如果病情惡化患者會出現頭痛的狀況,並且嘔吐的次數也會不斷增多,精神低沉,食慾不好,全身沒有力氣,意識模糊不清。嚴重的話患者會出現身體抽搐、昏迷等症狀。

腦膜炎的發病與感冒很相似,父母一定要仔細觀察孩子,如果發現孩子的身體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就趕緊帶孩子到醫院就醫,以防耽誤了最好的治療時間。

小孩得了腦膜炎要多吃一些低脂肪高纖維的食物,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家長要格外關注孩子,發現孩子有這種症狀,就趕緊帶孩子到醫院治療,防止孩子病情惡化;同時發現孩子有這種症狀,就趕緊帶孩子到醫院治療,防止孩子病情惡化;避免到人群比較密集的地方,外出期間戴個口罩,嚴重的患者要及時進行藥物和疫苗的預防。

綜上所述就是小孩腦膜炎有什麼症狀的介紹。膜炎是由細菌感染或者被某種動物咬傷後留下的病毒侵襲造成的,腦膜炎在一定的範圍內是可以傳播的,所以在發現腦膜炎的時候一定要到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如果發現不及時,治療拖後嚴重的話很可能造成患者永久性腦損傷,如果治療及時,很多患者是可以恢復的,後遺症也比較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