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身體有血栓時這4個部位會發出警報訊號

很多人不知道血栓是怎麼回事,血栓就是某個部位的血液不暢發生堵塞的形象,造成的危害是相當大的。當身體內有血栓的時候,這幾個部位就會相應對的發出訊號,所以就應該及時就醫,以免造成更大的健康危害。

那麼身體有血栓的時候會有哪些症狀呢?

血栓的症狀一、四肢乏力,在身體並沒有受到疾病因素的影響下,就出現了無緣無故的手腳乏力,會感覺到突然腿腳抬不起來,而且在平時走路的時候容易踏空和跌倒,病情嚴重的情況下會感覺四肢麻木和乏力,就連嘴唇和舌頭都是感到麻木的症狀,這種情況下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的,很有可能是血栓在作怪。

血栓的症狀二、腿腳腫脹,如果在平時感覺到自己的腿腳並沒有什麼問題,沒有受到外傷和喝水過多的現象,突然就出現了腿腳腫脹,並且還有劇烈疼痛的症狀,甚至連走路的時候無法正常的行走,疼痛的症狀越來越嚴重,這種情況下一定要考慮是否有下肢靜脈血栓的健康隱患。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方面的檢查和診斷,千萬不要隨意的走動,不要進行運動和重體力活,要及時就診,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血栓的症狀三、久坐之後呼吸困難

在睡覺起床之後或者久坐之後,會發現自己突然出現了呼吸困難,但是休息一會這些症狀就會有所改善,在平時進行運動或者是做一些家務以及重體力活之後,這些症狀又會變得更加嚴重,這種情況下應該警惕是不是肺血栓的訊號。

血栓的症狀四、說話不清,如果在平時突然感覺到自己說話口齒不伶俐,說話不清楚,在睡覺的時候總是有流口水的現象,甚至在吃飯的時候都會出現掉筷子的現象,這種情況下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的很有可能是血栓的訊號。特別是本身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的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出現這些症狀很有可能是腦血栓的徵兆,應該及時就醫。

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血栓的症狀表現有了大致的瞭解,當出現上面提到的幾種症狀之後應該及時就醫,因為血栓造成的危害是相當可怕的,腦血栓和券商以及下肢靜脈血栓造成的健康隱患是無法估量的,所以應該抓緊時間治療,而且要注重生活日常的調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