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近年來由於我們的生活逐漸變好了,人們在吃的方面也不會吝嗇了,吃了很多高熱量的食物,所以導致糖尿病的發病率一直上升,而且該病的危害性很大的,那麼生活導致糖尿病發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引起糖尿病的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體力活動減少是誘發糖尿病的病因之一。因為人體骨骼肌是最大的葡萄糖利用的器官,長期缺乏體力活動將會大大減少肌肉對葡萄糖的利用,導致肌肉萎縮、肌肉組織中的脂肪含量增加、肥胖和胰島素抵抗。肥胖,遺傳、缺少運動、吃的太多、太油膩、高熱量飲食都可導致肥胖。

  其中,晚上吃得過飽最容易導致肥胖,因為一吃完就睡覺,脂肪代謝緩慢,在體內堆積,導致肥胖;肥胖進一步引起胰島素抵抗,最終導致糖尿病。這也是一個糖尿病的病因。遺傳因素在部分糖尿患者中明確有遺傳因素影響發病,例如在雙胎中一例發生糖尿病,另一例有50%的機會發病。如為單卵雙胎,則多在同時發病。據統計,假如父或母患非依賴型糖尿病,子女發病的危險率約為10-5%,如父母均患依賴型糖尿病,則子女的發病危險率更高。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糖尿病的具體病因介紹,透過以上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而且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多加的注意,平常要加強鍛鍊,少吃熱量高的食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可以儘量減少糖尿病的發病機率。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