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寶寶咳嗽流鼻涕怎麼辦

六個月的孩子發生了咳嗽以及流鼻涕的不良症狀,建議可以透過藥物來進行治療,倘若屬於病毒感染誘發的,那麼可以使用小兒氨酚偽麻分散片進行治療。與此同時,建議患者可以使用熱敷法、煎燻法以及側臥按摩法等等進行輔助治療。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孩子由於一些諸如環境方面的原因而誘發了咳嗽以及流鼻涕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從而給孩子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多的影響,務必要趁著病情尚不嚴重時及早治療。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應該如何處理!
6個月的孩子發生流鼻涕以及咳嗽時,首先建議家長需要觀察一下孩子鼻涕的顏色,倘若是清水鼻涕或者白色比較稀的鼻涕,此時就是病毒性感染引起的流鼻涕和咳嗽,可以給孩子服用小兒氨酚偽麻分散片進行治療。小兒氨酚偽麻分散片這種藥物,通常適用於治療那些流鼻涕同時伴雖有咳嗽這種不良症狀,具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倘若孩子屬於黃色的,而且比較黏稠的鼻涕,那麼此時考慮屬於細菌性感染所誘發的不良症狀,需要給孩子服用抗生素進行治療,倘若頭孢不過敏,可以給孩子服用小兒頭孢克肟顆粒進行治療。在服用以上藥物的同時,需要給孩子服用止咳化痰類的藥物,比如小兒氨溴特羅口服液。
1、熱敷法
倘若孩子發生感冒後,建議家長不妨使用一些乾淨的毛巾,又或者是紗布,然後蘸上一些滾熱的開水擰乾後再層層裹好。需要注意一下,由於孩子的面板很嫩,以防燙傷,家長可以先在自己的身上試一試溫度。然後把層層裹好的布團放在孩子的鼻子根處熱敷。也許孩子會不太配合,最好的辦法是等他睡覺時候熱敷。
2、煎燻法
建議把蔥白一小把,又或者是把蔥頭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3、側臥按摩法
建議孩子倘若左側耳塞,那麼向右臥,倘若右側鼻塞,那麼向左臥,再使用雙指夾著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分鐘到2分鐘,這樣子就可以去除鼻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