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失眠後不能服用安眠藥?

  失眠對於我們的生活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現在城市生活壓力大,晚上就很容易失眠,很多人都會採取吃安眠藥來治療失眠症狀。但是大家知道嗎?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吃安眠藥的。那麼,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哪些人失眠後不能服用安眠藥?

  專家指出,失眠是多種原因造成的,對失眠的治療也需因人而異。無論哪種失眠都或多或少有心理、精神因素的作用,所以,心理、行為治療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安眠藥只能作為失眠治療的一種手段來看待。

  但是無論如何,有七種人不宜服用安眠藥:孕婦忌服安眠藥。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者。有心臟、肝臟及腎臟障礙者。睡眠呼吸障礙者。急性閉角型青光眼及重症肌無力患者。喝酒後不宜服用安眠藥。另外,專家提醒,安眠藥治療失眠的效果雖然好,安全範圍也較大,但是如果超過正常藥量,長期使用正常治療量都可形成藥物依賴(即成癮)。

  溫馨提示:透過上面的詳細介紹,大家都清楚了哪些人失眠後不能服用安眠藥吧。上述為大家講的生活中有七種人不適合服用安眠藥,分別是孕婦、心臟病患者等等。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邊的失眠患者有沒有這幾類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