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的手術治療

  嚴重脊柱駝背畸形待病情穩定後可作矯正手術,腰椎畸形者可行脊椎截骨術矯正駝背;戲頸7胸1截骨術可矯正頸椎嚴重畸形。rowed報道21例as病人因墮落使頸椎損傷,半數經保守治療預後良好;另一半因頸椎複發性移位或脊椎壓迫神經使症狀惡化而行減壓術和內固定術,亦獲得良好效果。髖關節嚴重屈曲畸形,可行全髖關節轉換術或髖關節成形術,但效果不夠理想,術後易再強直。

  另外,深度x線和224鐳放射治療對早期as病人減輕症狀,改善功能有一定效果,近期緩解率可達80%~96%,但不能阻止病情的進展,且有誘發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和橫斷性脊髓炎的危險,現已不用。抗瘧藥、金製劑、青黴胺和硫唑嘌呤等對as無效,現已不用。

  對肺部病變主要是對症治療,積極預防和治療繼發感染,心臟病變加主動脈瓣關閉不全嚴重,可行主動脈瓣手術,對嚴重傳導阻滯者可安裝人工心臟起搏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