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精症怎麼進行中醫治療呢?

生活中如果懷疑自己是不是無精症的患者要儘早的去醫院接受一些正規的檢查,以免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期,無精症是男性疾病中比較麻煩的一類疾病,這類疾病的病因是比較的多,而且此類疾病的出現容易導致男性出現男性不育的病症,這樣不但會影響到患者夫妻兩人的性生活,同時還會因為男性不育導致患者的家庭不和睦,那麼,無精症怎麼進行中醫治療呢?

無精症的中醫治療

無精症的中醫辨證分析:無精症多由於先天不足,稟賦薄弱,腎精虧損,命火衰微;或由於後天失調,虛損太過,脾失運化,精血乏源;溼熱素盛,瘀阻,閉塞精道;或先患痄腮,少陽之疫毒下流厥陰,而留戀,精蟲難生而導致無精症。辨證首先辨虛實。虛證多有腎虛,常伴有性慾減退、陽痿、早洩、腰痠膝軟等。實證多有瘀熱,常伴有性慾正常或亢進,睪丸腫痛,血精等。總的治法以補腎填精,清熱化瘀為主。前者治宜補腎填精為主,後者治以清熱化淤通絡為主。

對於無精症的預防

無精症的病因比較的多,但是並非是不可以預防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男性要注意儘量的避免穿牛仔褲,因為牛仔褲過於緊繃容易導致自己的睪丸出現發熱的情況不利於精子的製造和輸送,患者的內褲要穿著寬鬆;其次患者要及時的糾正自己的不良習慣,例如洗桑拿和抽菸以及酗酒等都會會男性的精子帶來一定的損傷,患者要及時的糾正;患者的飲食要適當的清淡為宜,對於醃製品和辛辣類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可以適當的多吃點西紅柿和牡蠣這樣有助於提高精子的質量,有空餘時間的時候可以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來增強體質,這樣也有利於預防無精症的出現。

透過以上內容瞭解到,生活中男性朋友發現自己有無精症的病症出現後要儘快的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可以選擇中醫治療也可以選擇西醫治療,但是患者治療期間要注意房事需節制,並且患者也要多注意日常生活中預防無精症的出現,避免自己患有難不育的疾病,患者可以從生活習慣和飲食上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