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身體有什麼症狀

人們或許聽別人說過乙肝大三陽,但是大部分都不知道它是什麼意思。乙肝大三陽一般指大三陽,乙肝大三陽症狀表現有受累的關節一般五紅腫,以指、腕、肘、膝關節多見,無劇烈疼痛,與遊走性風溼性關節炎頗相似。乙肝大三陽身體有什麼症狀?

第一種就是渾身沒力氣的症狀,我們醫學上把它稱為乏力,乏力到什麼程度?很多人,可能就是說不想起床,必須要躺在床上休息才能好受一些,一旦給他一個小運動量,這樣的一個任務的話,他都不能夠完成。

另外,就是一個消化道症狀,最常見的就是厭食油膩,有的人是不能夠吃任何有油的食物。有的人,聞到一些食物的油膩的氣味就感到很難受。如果再嚴重一些的人,可能不能夠吃任何的食物,甚至說一些清淡的,給他喝一些米粥,給他吃一塊饅頭都受不了。所以很多情況下,在早期剛剛發病的時候,這種肝炎的發作往往會被當成一個胃腸炎,就是因為他的這種胃腸道症狀非常的明顯。

最後還有一個症狀其實是我們肝病醫生非常重視的,也是我們發現乙肝病人發作的一個最重要的症狀就是黃疸。出現黃疸的時候這個人會表現為全身的發黃,包括面板的發黃、白眼球的發黃,甚至有的人會小便發黃,發黃的顏色可以像我們隔夜的濃茶水,或者像我們所謂的橙汁一樣。也就是有人說我的尿怎麼發紅了,是不是在尿血啊,那不是在尿血,那是因為膽紅素把尿液染成了黃色,而這個黃色的顏色非常的深,就變成了一種橙紅色。這種情況下是我們肝病病人非常常見的一種症狀,也是我們在臨床上發現肝病的時候的一個症狀,而這三個症狀它有一個順序的早晚。

最常見的是首先病人會出現一個渾身沒力氣,甚至有的人覺得自己是不是感冒了。然後再過了幾天又出現了這種厭食油膩的消化道症狀,他可能就覺得自己得了胃腸炎。又過了一段時間他可能會出現黃疸,這時候他才知道,我可能是得了肝病。或者說去看病的時候,醫生會給他查肝功能才發現是乙肝發作。

以上介紹了乙肝大三陽身體有什麼症狀,乙肝病毒感染大三陽患者這個可能會引起身體出現乏力,然後會有噁心嘔吐,厭油膩等主要表現症狀的,患者要注意休息,減少油膩飲食,禁止飲酒,不要自己盲目用藥治療,以免加重肝臟的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