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不是人人都適合

  流感疫苗不是人人都適合,寧夏銀川市王女士因患感冒到寧夏醫學院附屬醫院接種流感疫苗,醫生得知她患有感冒拒絕給予接種。醫生提醒,雖然注射流感疫苗能夠有效預防感冒,但並非所有的人都適合接種此類疫苗。

  據銀川市婦幼保健醫院兒保科醫生介紹,以下幾類人群不宜注射流感疫苗:已經發燒和感冒的人群;正處於慢性病發作期的人群;具有嚴重過敏體質的人群;懷孕3個月內的孕婦;對雞蛋和疫苗中其他成分過敏的人群。

  有的人群則比較適合接種疫苗,如60歲以上的老年人;免疫力低下、體弱多病的人;在一線工作的醫療衛生機構人員;從事服務行業的人群,包括餐館服務員、公交車或計程車司機、商場或***場所的工作人員等;幼兒和小學生等。

  流感疫苗不是人人都適合,注射流感疫苗時不能空腹,接種疫苗後最好觀察一段時間再離開,若身體感到不適要立刻到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