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結節的治療方法跟乳腺增生一樣嗎

乳腺結節是一種症狀,常見於乳腺增生(可形成乳腺囊腫)及乳腺腫瘤性疾病,包括乳腺良性腫瘤(如乳腺纖維瘤、分葉狀腫瘤等)以及乳腺惡性腫瘤(乳腺癌)。乳腺增生症,既不是腫瘤,也不屬於炎症,從組織學表現看:是乳腺組織增生及退行性變,與內分泌功能紊亂密切相關。本病好發於中年婦女,青少年和絕經後婦女也有發生。

乳腺結節屬於乳腺囊性增生病,是一種非腫瘤的疾病,主要高發於育齡女性身體,一般會在女性絕經後有所緩解甚至是消失。而乳腺增生是乳腺正常結果出現紊亂,導致乳小葉生理性增生與復舊不全,它屬於既非炎症又非腫瘤的一類乳房疾病。因此,兩種疾病的治療方式也不同。乳腺增生醫生一般首先用一些中醫、西醫的藥物,西醫也用一些激素類的藥物,但是激素用得過多了,可以引起人體激素的不平衡。用中藥這些方法和按摩手法治療,透過保守治療進行過了,效果不理想可以手術,但不要輕易考慮手術。因為手術之後影響美觀,給病人帶來痛苦,大部分的良性乳腺結節,是不需要手術的。但是對於40~60歲的女性結節患者,不論結節的大小,醫生都會建議做手術切除掉。因為乳腺癌好發於50歲左右的婦女,原因是這個年齡段的女性朋友剛好處於更年期的症狀。情緒很不穩定,很容易導致女性結節惡化成乳腺癌。

無論患有哪種疾病,都要在飲食上加以注意,總結說有三項:一是高脂飲食,二是酒精,三是高熱量飲食。忌食咖啡、可可、巧克力等食品。忌辛辣刺激性調味品或食物,如姜、蒜、辣椒、韭菜、花椒、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