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的症狀有什麼

肛裂疼痛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排糞時肛裂裂口內神經末梢受到刺激,立刻引起肛門內燒痛和刀割樣疼痛,從而使得肛門內括約肌痙攣收縮,導致持續性疼痛。

疼痛:其主要表現為疼痛劇烈,持續性劇疼,可持續加劇,數小時後可自動緩解。排便時出現此疼痛症狀,其他如下蹲、坐行、增加腹壓的突發性活動如噴嚏等均可引起肛裂的間隙性、週期性疼痛。

出血:排糞時,損傷創面,可致裂口出血。一般出血不多,糞便上染有血絲,或便後鮮血點滴,手紙帶血。

肛門瘙癢:由於裂口潰瘍面或皮下瘻管的分泌物,或肛門腺體流出的分泌物,刺激肛緣面板引起肛門溼疹和肛門瘙癢。自覺肛門常潮溼不爽,並可使面板伴有表淺裂口或皮損。

便秘:多因患者恐懼排便時的劇痛,有意推遲排便時間和次數,使糞便在直腸內停留時間延長,水分被完全吸收,大便變得乾硬,而此時排便,則會使裂口創傷加重,裂口加深,疼痛加重。如此往復,形成惡性迴圈。為此許多患者服用緩瀉劑,致肛管缺乏正常糞便的擴張,肛管狹窄,並形成藥物依賴性頑固性便秘。

全身症狀:劇烈的疼痛可加重患者精神負擔,並影響休息,引起神經衰弱。有的病人會因恐懼排便,有意減少進食量,久而久之,可引起輕度貧血和營養不良。婦女可出現月經不調,腰、骶部疼痛。肛裂感染期可有發熱、腫痛和流膿血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