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症狀

面癱已經成為了危害人們身體健康的重大疾病。如果想要預防面癱,那麼首先就要了解面癱的症狀。得了面癱的危害非常多,不僅僅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還會影響心理健康。

面癱,由兩部分組成的,一部分是患側麻痺的神經沒有完全啟用,功能未完全恢復所遺留的部分病症;另一部分是接受損傷性治療所造成的,如針灸。具體表現:無抬眉運動或抬眉低,大、小眼或眼上瞼鬆弛,抬眉時嘴角上錯、閉眼時牽動嘴角、鼓嘴時眼小,鼻唇溝淺,面部僵硬、滯食、流淚等。由於損傷性治療給機體組織細胞產生破壞,機體在恢復受損的組織時就會產生粘連造成連動,還會出現大面積的萎縮或者是增生。

最近總聽人家說面癱這個詞,用來說一個人面部表情僵硬不豐富,但是真正的面癱的症狀跟大家口裡所說的那個面癱可是相差甚遠的。究竟在臨床上面癱到底有什麼樣的症狀和表現呢了一些資料來,就這一方面給大家做一個詳細的介紹。

臨床表現多數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由於淚點隨下瞼外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其中周圍性面癱發病率很高,而最常見者為面神經炎或貝爾麻痺。

醫學臨床上的面癱和我們平時開玩笑所說的面癱完全不是一個概念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有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一旦發生,一定要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