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術後什麼食物是不可吃的呢

腎結石術後哪些食物是不可吃的呢?在對腎結石進行手術之後,患者不可無所顧忌的吃喝,以免使腎結石復發,使自己再次遭受腎結石的折磨。注意腎結石術後的飲食,這是非常重要的。

1、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2、少吃豆製品,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少吃脂肪多的食品。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

3、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尤其是乳糖,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進鈣的吸收,更可能導致草酸鈣在體內的積存而形成尿結石。

最重要的一點是,牛奶也是預防腎結石術後復發的關鍵,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就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要預防腎結石病的發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很重要,日常飲食中,不能因為某種食物好吃、營養價值高,就一味地只顧去吃這種食物。

必須注意食物的搭配,各種食物都適量進食,即使是檢查出身體缺乏某種營養素需要某種食物來補充時,也不宜一次大量進食,因為人體的消化、吸收功能是有限的。

消化、吸收不了的養分就要透過排洩器官排洩出去,這樣也會增加泌尿系統的負擔,即便不患腎結石病,也對健康不利。

黑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糞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所含的發酵和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與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並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滑潤管道,使結石排出。

特別是當檢查出確認是腎結石症時,在患病期間,要限制病人吃那些易促使結石形成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