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會有什麼危害

適用於妊娠10周以內子宮。主要採用負壓電吸引的方法,吸出早期妊娠產物即胚囊與蛻膜組織,稱為人工流產負壓吸引術或簡稱負壓吸引術。此方法為我國首創,這一手術相對安全、簡便,因而在臨床上也是常用的終止早期妊娠的手段。那麼,人流會有什麼危害?

1、近期危害:一個是子宮穿孔,而一旦發生子宮穿孔就會引起大出血,需要緊急搶救;其次是可能會造成生殖系統的感染,一旦感染嚴重,可能會造成宮腔積膿,甚至要切除子宮,就永久喪失做母親的權利。

2、遠期危害:遠期危害更多,包括宮頸的機能不全,會引起早產或者流產;子宮內膜或子宮肌層的損害,會出現宮腔的粘連,引起月經量的減少;還有一些併發症,如宮外孕或者不懷孕,反覆有痛經的情況。如果以後懷孕,可能會出現早產、流產、死產以及前置胎盤等情況。

3、人流是不得已採取的避孕補救措施,流產畢竟是有創傷的手術,在實施人工流產之前,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防止給身心健康帶來更多的麻煩。在懷孕之後,孕婦身體抵抗力減弱,容易患病,人工流產術前體檢及全面的婦科檢查顯得非常重要;有生殖系統感染時首先控制炎症。凡是患有生殖器官急性炎症或患有慢性炎症處在急性發作期的孕婦,在行人工流產術前需要運用抗生素系統、足量治療,待炎症控制後再行手術。手術之前三日內應該禁止性生活,術前一日洗澡,更換內衣內褲,手術當天帶一些清潔衛生用品,以保持外陰清潔,防止感染;術後兩週是受術者全身各系統的復原過程。流產後由於機體內環境改變,容易發生感染,寄生在身體其他部位的細菌或感染灶的病原菌,也會經血液迴圈播散或經手的接觸傳播至生殖道引起感染。受術者術後應按時服用抗生素,並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一定要在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一定不要盆浴,勤更換衛生紙墊,保持外陰清潔。

綜上所述,生活中女性朋友人工流產後,要注意科學飲食,不宜食入大量高蛋白、高脂肪類食物。要結合個人的飲食習慣、食慾及消化吸收能力,妥善安排,既要供給充足又不能強求攝入,防止引起胃腸功能紊亂。飲食結構要合理,葷素搭配;吃新鮮蔬菜水果能促進食慾與幫助消化,多吃含纖維素多的食品可促進胃腸蠕動,也可以防止流產後肥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