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地黃丸對白癜風有用嗎

  六位地黃丸對白癜風有用嗎?六位地黃丸是中藥方劑和中成藥的統稱。因由六位中藥材組成,其中熟地黃為君藥,故名為六位地黃丸。近年來,有傳言說六位地黃丸能夠治療白癜風的說法,故而現在有許多白癜風患者來醫院諮詢,那麼,六位地黃丸對白癜風有用嗎?

  中醫認為白癜風的發生跟肝腎損害有一定的關係,其中一方面就是腎陰虛,若果這方症狀的白癜風患者可以服用一些補肝益腎的藥物如六位地黃丸,不過不能濫用因為六位地黃丸也有一定副作用的,吃得多了容易滯脾礙胃,脾胃失和影響食慾及導致腹瀉。

  六位地黃丸用於治療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消渴;又治失血失聲,舌燥喉痛,虛火牙痛,小便淋漓以及肝陰不充足諸證。臨床多用湯劑加減,凡辨證屬於肝腎陰虛諸證都可能採取。

  白癜風主要是一種後天色素脫失性疾病,因此治療白癜風一定要選擇專業的藥物,臨床上不少患者久治不愈就跟濫用藥物有關。要知道白癜風是一種世界性的疑難雜症,本來治療難度就比較大,如果一味靠六位地黃丸等非專業的治療藥物的話,可能會影響到白癜風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