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的誘發原因是什麼

生活中患有扁平足的人特別的多,多半和遺傳有著很大的因素,該病沒有什麼不適出現,可是也會因為一些原因而引起扁平足,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治療,扁平足的原因平是由於某些原因使足骨形態異常、肌肉萎縮、韌帶攣縮或慢性勞損造成足縱弓塌陷或彈性消失所引起的足痛,又稱為扁平足。骨科專家介紹,健康人的雙腳腳底並不是一個平面,而是腳掌的內側及中間部分隆起向上,形成了縱、橫兩個弓。人類是唯一具有骨科足弓的動物。足弓支撐起全身的重量,減少運動對大腦的震盪,使大腦發達,有“天然減震器”之稱,對保護大腦、脊椎、胸腹器官具有重要作用。

說起扁平足,很多人都會很熟悉,不管是自己是扁平足患者,還是熟人甚至是見過扁平足患者,這都導致了扁平足越來越普遍了,其實,扁平足又有平足和平足症兩種,平足並沒有什麼明顯的表現,而平足症的症狀則非常清楚。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該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一起來看看吧:病理觀察足跗骨無發育性畸形,但連線距跟、距舟和舟楔關節的關節囊的韌帶卻較正常者鬆弛,使足負重時跟骨在距骨下方發生內旋,其前端向背側及外側移位,距骨則向蹠側及內側移位,導致鬆弛的跟舟蹠側韌帶更加鬆弛,不能支援距骨頭,使足縱弓降低,跟距韌帶鬆弛致使跟骨外翻,則加劇足縱弓下降。臨床上將本病的病因分為四類因素:1、遺傳因素。

2、先天性踝部骨形態畸形。

3、足部外傷或慢性勞損。

4、足內在肌或外在肌力弱或麻痺、痙攣。

以上內容就是有關於扁平足的誘發原因的相關知識介紹,提醒各位朋友一定要多多瞭解相關知識,當疾病出現以後,才能夠了輕鬆應對,平時做好預防方面的工作,當疾病出現以後也不要過於擔心,及時的進行治療,並且加強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