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的誘發因素

任何疾病的發生都是存在一定的原因的,比如說您長期的進食大魚大肉或者是喝酒等有這些不良的習慣,那麼您患有富貴病也就不足為奇了,但是針對於腦血栓的誘發因素您瞭解多少呢?大多數人認為腦血栓和高血壓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其他的因素也可以導致腦血栓的發生。我們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1、中斷藥物治療:腦血栓的病理基礎是腦動脈粥樣硬化。在血栓消退後腦動脈硬化並未消退,腦血栓仍然可能重新形成。因此,不能中斷治療動脈硬化的藥物。

2、降壓過度:降壓過度是誘發腦血栓的重要原因。因此,必須正確應用降壓藥。用藥過程中要堅持定期測量血壓,調節劑量,切不可自己隨便加大劑量。

3、勞累過度或休息不好:勞累過度或休息不好易引起血壓波動或血液動力學發生改變,易引起腦血栓的形成。

4、生活不規律:道理同勞累過度一樣,是導致腦血栓復發的誘因之一。

5、嗜煙:煙毒可損害血管內膜,並能引起小血管收縮,管腔變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

1、高血壓:高血壓是發生中風最危險的因素,也是預防中風的一箇中心環節,應有效地控制血壓,堅持長期服藥,並長期觀察血壓變化情況,以便及時處理。

2、心臟病:冠心病、風溼性心臟病、心律失常的中老年,如果發生心房纖顫,則更易形成腦血栓。

3、糖尿病:大家可能意識不到它與卒中有非常密切的關係。糖尿病能影響迴圈,導致迴圈障礙,又能影響血管,所以在糖尿病嚴重時,可引起眼底出血,甚至失明。同樣,糖尿病也能引發腦內小血管損傷而出血,導致卒中。糖尿病還能加速動脈硬化程序。

以上專家就闡述了造成腦血栓這種疾病的五個因素,但是不排除其他的誘發因素。我們知道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可以導致疾病,為此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很有必要性,針對於腦血栓這種疾病應該養成什麼樣的生活習慣呢?這就需要您諮詢相關的大夫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