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鼻炎患者的飲食注意

過敏鼻炎患者在飲食方面的調理,對於緩解鼻炎的症狀有很好的效果。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關於過敏性鼻炎的食療方法。

過敏性鼻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會有很大的苦惱,一些飲食習慣可以幫助鼻炎患者能夠緩解症狀。

以下介紹一些過敏性鼻炎患者在飲食上需特別留意的事項,禁絕以下食物

牛肉、含咖啡因飲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製品、蛋、燕麥、牡蠣、花生、鮭魚、草莓、香瓜、蕃茄、小麥。

冷飲:過冷食物會降低免疫力,並造成呼吸道過敏。

剌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剌激呼吸道黏膜。

特殊處理或加工精製的食物。

人工色素:特別是黃色五號色素。

避免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單鈉麩氨酸鹽等食物新增物。

多吃以下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蘿蔔等。

生薑、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物。

糯米、大棗、蓮子、意仁、紅糖和桂圓等。

而且對於鼻腔的護理,要做到像我們刷牙漱口一樣,把它作為一個日常功課,平常人是很難做到的,所以這方面的資料十分缺乏。

從理論上而言,生理性海水有消炎、抗病毒的作用,理論上我們認為它應該有用,而且這個生理性海水對人體是無害的,所以清洗一下對人體沒有什麼不好。對於有鼻炎史的患者,遇到天氣變化,出現鼻塞或鼻腔發癢的症狀,拿生理性海水來噴一下、清洗一下,應該是比較可行的方法。但效果上,根據臨床經驗,單純用生理性海水來清洗鼻腔是達不到治療目的的,尤其是急性發作期,效果欠佳。

小編提示,如果過敏性鼻炎患者久治不愈的話,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治療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