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藥好

萎縮性胃炎是胃炎中比較嚴重的一種,有的萎縮性胃炎沒有及時治療,病情發展嚴重的情況下,還有可能會發展成為胃癌。萎縮性胃炎也會讓患者身體消瘦,出現貧血。對於萎縮性胃炎服用抗幽門螺旋菌的藥物,服用增強胃動力的藥物,服用抑制膽汁反流的藥物,服用可以修復胃粘膜的藥物都是比較好的。

萎縮性胃炎可能會使患者有胃脘部脹痛和燒心,大便異常等症狀表現。萎縮性胃炎應該及時進行治療,因為有些萎縮性胃炎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可能會發展惡化成為胃癌。對於胃炎治療,大多數是採用藥物的方式,那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藥好呢?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來了解到。
一、抗幽門螺旋菌藥物
萎縮性胃炎會引起幽門螺旋菌滋生,這是因為萎縮性胃炎會導致胃酸降低和缺乏,導致胃內的細菌生長髮育更快,容易引起幽門螺旋菌滋生,所以如果患者有萎縮性胃炎時,最好服用抗幽門螺旋菌的藥物。
二、增強胃動力藥物
胃動力不足是萎縮性胃炎的症狀表現,因此有萎縮性胃炎時,也需要服用改善胃動力的藥物,比如嗎丁啉,胃復安等藥物可以幫助胃排空,幫助胃和十二指腸運動,
三、抑制膽汁反流的藥物
萎縮性胃炎會造成患者出
現消化不良,胃動力不足,這就導致胃蠕動減弱,因此可能會引起膽汁反流,因此有萎縮性胃炎時,需要服用抑制膽汁反流的藥物,可以使用消膽胺或者硫糖鋁。這些藥物可以預防和治療膽汁反流。硫糖鋁能夠與溶血磷脂和膽汁酸相結合治療膽汁反流。消膽胺可以防止反流的膽汁破壞胃粘膜。
四、修復胃粘膜藥物
萎縮性胃炎肯定會破壞掉胃粘膜,使胃黏膜出現問題,因此有萎縮性胃炎的情況下,服用修復胃粘膜的藥物是非常必要和好的。硫糖鋁,尿素囊和生胃酮以及五肽胃泌素等藥物都可以增強胃粘膜的更新能力,提高細胞再生使粘膜增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