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會引起哪些併發症

這是一種中老年、兒童常常都會患上的一種呼吸道疾病,一般春季和秋季是這種疾病的高發和易發季節,其實患上哮喘要是不積極進行治療的話是會引起很多的併發症的,下面就是主要介紹一下哮喘會引起哪些併發症呢?

1、肺性高血壓:肺性高血壓是機體長期缺氧的一種反應,其發生率在我國普通人群中約佔3%—9%。

2、過敏性鼻炎、鼻竇炎、兒童發育不良和胸廓畸形。

3、肺結核:長期使用皮質激素導致機體免疫功能減退,誘發肺結核,出現結核症狀。此時不能濫用皮質激素。目前主張應用區域性活性大,滲透力強的脂溶性糖皮質激素如二丙倍米松等,其劑量小,解痙效果好,副作用小。若合併肺結核,應在用激素的同時加強抗癆治療,多采用6—8個月的短程療法。過敏性鼻炎、鼻竇炎、兒童發育不良和胸廓畸形,便秘或腹瀉等胃腸功能紊亂表現。

4、支氣管、肺感染:目前公認呼吸道病毒感染能激發和加重支氣管哮喘的發作,並容易繼發支氣管和肺感染。因此,支氣管哮喘患者平曰應注意提高免疫功能,預防感冒和保持呼吸渲通暢,以減少感染。若已合併支氣管、肺感染,應根據細菌培養和藥敏選用適當抗生素積極控制,這與應用平喘藥物同等重要。

5、肺不張:支氣管哮喘發作期分泌物增多,痰粘稠,而且有支氣管痙攣,致粘液栓阻塞氣道發生肺不張。預防的關鍵在於防治粘液栓阻塞氣道,其方法有:1、多飲水,保持體內有足夠水分,避免痰粘稠,2、加強護理,協助翻身拍背助排痰,3、哮喘發作期儘量減少張口呼吸。

總之,透過上面的介紹知道哮喘這種疾病確實會引起很多的,而且還很嚴重的併發症,建議患者一旦患上的話一定要及時就醫進行治療,從而避免患上併發症,從而避免哮喘這種疾病對於身體健康的危害和威脅,治療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