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各種癌症是非常多的,這些癌症威脅著我們的健康,胰腺癌以及變為了我們人類的一大殺手了,對於胰腺癌的早期症狀大家要是能夠了解的話,就能做到及早的預防了。那麼胰腺癌的症狀是什麼樣的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黃疸:大約有百分之二十一的胰腺癌患者在早期的時候會有早期症狀的,就比如黃疸,但是黃疸的出現是比較遲的,大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才會顯現出來。在胰頭癌初期,膽紅素定量表現輕度升高,多數患者黃疸持續上升至高水平。胰腺癌並不是真正的無痛性黃疸,在發病初期,黃疸不重,百分之二十五患者表現為無痛性;隨著膽道內壓的不斷增高,絕大多數患者都感覺上腹部脹痛或腹痛,特別是進食後膽汁分泌,症狀可明顯加劇。由於膽鹽的刺激,周身瘙癢,在面板上可看到抓痕。

2、上腹不適、疼痛:上腹不適和疼痛是胰腺癌的重要症狀。當胰頭部腫瘤浸潤或壓迫膽管、總膽管下端和十二指腸壁時,可發生上腹不適和疼痛。疼痛於進食後加重。在胰腺癌的初期的時候,會有疼痛的情況出現,是屬於不規則的疼痛症狀,而且會隨著腫瘤的發展出現上腹的疼痛,主要的表現就是持續的隱痛。當胰腺癌進一步發展,腫瘤浸潤周圍組織併發生區域淋巴結轉移,向腹膜後神經叢和脊椎旁神經浸潤時,患者腹痛可由隱痛變成鈍痛,並向背部放射,變為持續疼痛,不能平臥,在坐、立、前傾位時症狀稍減輕,患者常採取被動胸膝位,側臥位。

綜上所訴,胰腺癌的症狀是什麼樣的,除了上述症狀,還有便秘、促使病人就診的症狀,大多是上腹部的疼痛、發熱是最常見的胰腺癌的早期症狀,體重減輕也是胰腺癌的症狀之一,胰腺癌對我們的健康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所以我們要及早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