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給患者帶來哪些危害

便秘是最普通的,可以發生在每個人身體上的常見症。正因常見,往往不被人們重視。認為只要在飲食中多加註意,不用治療也可自行恢復。然而,小小便秘也是存在一定風險的,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便秘帶給患者的危害,希望能提起大家的重視。

便秘會給患者帶來哪些危害呢。在日程生活中,偶爾出現便秘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有很多朋友擔心便秘會給自己的健康帶來傷害,確實是這樣,一旦患上便秘這種疾病,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麼,便秘會給患者帶來哪些危害呢。

經常便秘對患者的危害有哪些。

糞便潰瘍

糞便潰瘍是長期便秘積累的危害,由於較硬的糞塊壓迫腸腔使腸腔狹窄及盆腔周圍結構,阻礙了結腸擴張,使直腸或結腸受壓而形成糞便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腸穿孔。

性慾下降

由於長期便秘,會使患者的盆腔肌肉群受到慢性刺激導致痙攣性收縮狀態,時間長了這些肌肉會影響陰莖勃起、射精及陰道功能的正常發揮,導致性慾下降,特別是恥骨尾骨肌,有人稱為性愛肌,它是一條闊韌帶,如一張繃帶床支撐著骨盆內的器官及陰道肌肉,如果該肌經常處於鬆弛或異常緊張狀態,會引起陰道敏感性下降,性快感減弱。

發生痔瘡

發生痔瘡是長期便秘的嚴重的危害之一,患者在便秘時排便用力摒力,直腸頸壓力增高,阻斷靜脈迴流,使正常肛墊充血性肥大並反覆向遠側移位,其中的纖維間隔逐漸鬆弛,直至斷裂並伴有靜脈叢淤血、擴張、融合,甚至夾雜細小的動、靜脈瘻,最後形成痔瘡。

看了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瞭解便秘這種疾病的主要危害了吧。建議各位患者可以慎重的對待自己的疾病,平時做好疾病的檢查和治療,另外,患者在吃東西的時候,大家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便秘的加重。

透過上面的介紹,我們瞭解了便秘產生的一些危害,希望朋友們在發生便秘時,也能做到及時預防,早日治療,切勿因疏忽使便秘加重,引起上述疾病,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任何身體不適都要提起足夠重視,切勿因小病延誤成不可挽救的遺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