膿包性痘痘怎麼治療

膿包性痘痘屬於面板科的就診範圍,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

皮損好發於面部及上胸背部。痤瘡的非炎症性皮損表現為開放性和閉合性粉刺。閉合性粉刺(又稱白頭)的典型皮損是約1毫米大小的膚色丘疹,無明顯毛囊開口。開放性粉刺(又稱黑頭)表現為圓頂狀丘疹伴顯著擴張的毛囊開口。粉刺進一步發展會演變成各種炎症性皮損。表現為炎性丘疹、膿皰、結節和囊腫。膿包有一些是青春期的正常發育。膿皰大小一致,其中充滿了白色膿液,觸之有硬結和疼痛感;囊腫的位置更深,充滿了膿液和血液的混合物。這些皮損還可融合形成大的炎性斑塊和竇道等。炎症性皮損消退後常常遺留色素沉著、永續性紅斑、凹陷性或肥厚性瘢痕。臨床上根據痤瘡皮損性質和嚴重程度將痤瘡分為3度、4級。一般性的膿包不一定是由於面板的過敏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上火,如果是因為上火其實可以服用一些下火的茶來消除痘痘。敏感性的面板就不要隨意的用化妝品等刺激性的用品。清潔面板,忌用手擠壓或搔抓皮損,用溫水洗臉。忌用油脂類、粉類化妝品和含有糖皮質激素的軟膏及霜劑。對於不能耐受或不願接受藥物治療的患者,還可考慮物理治療,如光動力療法(PDT)、果酸療法、鐳射治療等。

痘痘雖然影響一個人的形象但是千萬不要隨意去擠它哦,要根據專業醫生的建議去治療,輕則會在臉上留下疤痕,重則引發一系列的腦出血等症狀,尤其是臉部的痘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