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胰腺癌需要做哪些檢查

在生活中,大家都知道胰腺癌的病人在早期是看不出來的,必須檢查才有可能確診!可是對於胰腺癌的病人,這很危險了,因為等你發現的時候病情加重了,或者已經到了晚期,那麼我們針對胰腺癌的病人要做哪些檢查呢?

咱們在生活中,聽見患有胰腺癌的患者,可能有的人不知道自己患上這種病,沒有引起重視,這是大錯特錯了,胰腺癌假如任隨疾病的發展,會致使惡性腫瘤疾病的發作,所以咱們要提高警惕性,千萬不要耽誤了醫治,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有些東西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這就是健康!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1.B超檢查

為診斷胰腺癌的首選方法及在普查中的篩選方法。檢查時應注重胰頭的大小。如超聲測量胰頭部厚度大於30mm(絕大多數男性胰頭超聲值小於30mm,女性小於28mm),胰體厚度大於25mm者(正常男性小於22mm,女性小於20mm),應進一步追蹤檢查。可見低迴聲實性佔位。胰體形狀不規則,能發現2cm以上的腫瘤,還能發現胰管擴張、膽管(肝內或/和肝外)擴張、膽囊腫大以及肝內轉移灶等。對3cm左右的胰癌陽性率可達80%.

2.磁共振成像(MRI)

可顯示胰腺輪廓異常,根據T1加權像的訊號高低,醫學教育網收,集整理可以判斷早期區域性侵犯的轉移,對判斷胰腺癌,尤其是侷限在胰腺內的小胰癌以及有無胰周擴散和血管侵犯方面,MRI優於CT掃描,是胰腺癌手術前猜測的較好方法。

3.CT檢查

CT掃描可以顯示胰腺腫瘤的準確位置、大小及其與四周血管的關係,並能發現直徑約1cm的腫瘤,若能增強掃描,或使一些平掃難以確定的病灶顯示得更加清楚,在增強的胰實質內可見到低密度的不規則的病灶,藉此檢查可以進行分期,以利判定手術方式和預後。目前CT已成為診斷胰腺癌的主要方法。CT診斷胰腺癌的正確率可達98%.

4.內鏡下逆行胰膽管造影(ERCp)

對胰腺癌的診斷具有較高的特異性。除顯示主胰管狹窄,充盈缺損和閉塞外,還可以清晰地觀察到胰管狹窄的形態改變。可檢查出腫瘤小於2cm的胰管病變,是診斷小胰癌的有效方法。

5.纖維胃鏡的超聲檢查

在胃鏡頂端裝上超聲探頭,緊貼胃後壁對胰腺作全面檢查不受氣體干擾,大大提高了胰腺癌的診斷率,可清晰地顯示胰腺結構,發現早期病變。

6.選擇性血管造影(SAG)

SAG是一種損傷檢查,但在腫瘤1cm時即可做出診斷。能顯示胰腺周圍動脈的形態,對判斷腫瘤有無血管侵犯重要意義。如動脈不規則狹窄、閉塞,並可根據異常的血管區域推測腫瘤的大小。還可根據SAG所見判斷腫瘤手術的可能性和選擇手術方式。判斷手術能否切除很重要的就是有封鎖動脈浸潤。準確率高於90%。

透過以上的介紹,讓大家關於確診胰腺癌需求做哪些檢查的問題已經有了答案,關於胰腺癌病人來說,做到前期發現前期醫治是非常重要的,並且在發現病況後要調整好心態,積極的去做好醫治。祝願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