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分期是什麼意思

在生活當中有很多的人會得肺癌,這個疾病,尤其是男人得病的機率比你們相對來說要高一些。可能是因為男人吸菸的緣故。如果得了肺癌以後,也不要過度的悲傷,認為這是不治之症,如果控制的很好的話,也可以有很長的壽命的。

我們根據腫瘤的大小,根據有沒有肺門淋巴結(轉移),有沒有縱膈淋巴結(轉移),我們把肺癌分成了I期II期,III期和IV期,同時,I期又分成了IA期,IB期,II期又分成了IIA期,IIB期,III期也同樣分成了IIIA期和IIIB1期。

那如何去鑑別早期,中期,晚期,我們把早期的肺癌病人就稱為I期肺癌病人,也就是病灶小於等於3個釐米,病灶不大,沒有肺門淋巴結(轉移),也沒有縱膈淋巴結轉移,我們把這些肺癌通統稱為早期肺癌。

比如我們目前的205房間,是我們腫瘤所佔據的房間,那左邊的204(房間),右邊206(房間)我們叫做肺門淋巴結,就緊鄰205房間的這樣左邊這個房間,右邊的房間,這叫肺門淋巴結。

但如果你203(房間)和207(房間)也出現問題,這只是縱隔淋巴結,如果僅僅是205(房間)有問題,這就是一個早期肺癌,在我們治療的時候,我們把205一端完全治癒。

但如果說我們這邊的204(房間),這邊的206(房間)也有問題,那就是一箇中期肺癌,如果說我們說,203(房間)和207(房間)也有問題,也就有了縱膈淋巴結轉移,就是III期肺癌,它這僅僅是2層。

如果說因為地漏有問題,因為煤氣漏氣,把1層影響了,把3層也影響了,這就是晚期肺癌,就開始有肺外的,肺內的對側肺的轉移,同時又出現了腦轉移,骨轉移,肝臟轉移,這都屬於IV期。

所以當患者出現了肺炎這種疾病以後,其實也不要過度的悲傷的,要有信心和積極的進行檢查和治療,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態也是非常關鍵的,而且現在的醫學發展也是越來越快,可以透過手術的方式來進行控制的。肺炎患者一定要戒菸戒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