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的十大睡眠方式不可取

對小寶寶來說,睡眠直接影響著身體健康和生長髮育。在睡眠中,體內分泌出一定的生長激素,能夠促使寶寶長高;如果睡眠不好,生長激素分泌就會減少,影響寶寶發育,因此爸爸媽媽都希望寶寶每天都能擁有好睡眠。

不過,這裡需要提醒的是,有10種睡眠方式是不可取的,也是必須給予糾正的。

1、含著乳頭睡,含著乳頭睡覺,寶寶醒後就會吮吸乳頭吃奶。這種沒有規律的進食方式,容易使寶寶的胃腸功能紊亂而發生消化不良;再者,寶寶呼吸不暢,導致睡眠不安,甚至可能引起窒息;而且,還會影響寶寶牙床的正常發育,易生蛀牙。

2、嚇唬寶寶睡,有時為了讓寶寶儘快入睡,媽媽常常採用嚇唬的辦法,“如果不睡覺,大灰狼就會來”等等。其實,這樣做反而會讓寶寶的神經系統受到強烈刺激,使他根本不能入睡或者入睡不安穩。況且,寶寶受到恐嚇後,即便是睡著了也有可能做噩夢,睡眠質量大打折扣。

3、讓寶寶晚睡,一些家長有晚睡的習慣,受其影響,寶寶也養成了晚睡的習慣。但是,由於生長激素的分泌高峰是在夜間22~24點,如果晚睡,寶寶體內的生長激素的分泌勢必減低,身高便會受到影響;晚睡還會造成睡眠不足,影響正常的生活。因此,你應該以身作則,培養寶寶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