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是怎麼治療肩周炎的

中醫是怎麼治療肩周炎的,肩周炎大家並不陌生,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多發於中老年朋友,以體力勞動為主,下面我們看下中醫是怎麼治療肩周炎的。

1、如果是服用中藥,可以選用養血榮筋丸、活血止痛散等中成藥,也可選用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腫散結的中藥熱熨、熱敷。

2、拔罐治療肩周炎常選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貞、天宗等穴位。每次選兩個穴位,交替使用。

3、刮痧刮痧治療肩周炎常選用的經絡有:手臂外側的肺經、大腸經。

4、找正規的門診專業針灸師,進行針灸治療肩周炎,其經-常選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貞、大椎、曲池、外關、腕骨等穴位。選用1~1.5寸針灸針,用75%酒精棉球消毒面板,刺入穴位。

5、理療選用超短波等高頻電磁療法。可起到消炎、鎮痛、解痙、改善血液迴圈、鬆弛肌肉的作用。

中醫是怎麼治療肩周炎的,看了以上介紹你對中醫是怎麼治療肩周炎的有了瞭解吧,專家提醒,如果再加上功能鍛鍊,會使肩周炎恢復的更快,患者多做肩關節的運動,有助於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