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患者應注意哪些事項?

頸椎病在我國屬於一種比較高發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因患上頸椎病而困惱。頸椎經是一種慢性疾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因為久治不愈而放棄治療,應保持積極的態度,並耐心地做好日常的護理。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徵,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綜合徵、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那麼,頸椎病患者都有哪些事項需要注意呢?

1、對疾病要有正確的認識,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頸椎病病程較長,椎間盤退變、骨刺生長、韌帶鈣化等與年齡增長、機體老化有關。病情常有反覆,發作時症狀可能較重,影響日常生活和休息。因此,一方面要消除恐懼悲觀心理,另一方面要避免得過且過的心態。

2、頸椎增生急性發作期或初次發作的病人,要注意休息。臥床休息對於放鬆頸部肌肉、減輕肌肉痙攣和頭部重量對椎間盤的壓力,以及消除組織受壓水腫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但臥床時間不宜過長,以免發生肌肉萎縮、組織粘連、關節粘連等變化。

3、時常需要加以保養。尤其是頸椎,應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損傷。無論是睡眠、休息,還是學習工作,甚至日常一些動作,都要保持良好的習慣,時刻不忘頸椎的保護,同時加強頸肌的鍛鍊。

以上三點就是頸椎病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大家能夠牢記在心,積極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由於頸椎病的病程較長,患者千萬不要因為難以治癒而放棄治療,一定要保持足夠的耐心和毅力,積極配合醫生的一系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