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長期不治會有哪些危害?

專家談到,提到牙痛大家都會認為是很常見的現象,其實牙痛也包含許多牙科疾病需要引起重視。下面,我們就來講解一下關於牙痛長期不治會有哪些危害問題。

專家介紹,牙疼一定要查清病因,然後對症下藥。一般情況下來說,齲齒、牙周炎、牙齦炎及牙髓炎都是引起牙疼的因素。牙疼患者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否則長期不治會帶來以下危害:

其一,得了齲齒後,會造成牙齒的咀嚼效率下降,牙疼會愈演愈烈。如果不及時補牙,就有可能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牙髓疾病。

當形成牙髓疾病之後,患者會感受到難以忍受的劇烈疼痛。尤其是在夜晚,疼痛會加劇,如吃藥也只能暫時緩解,幾天後又會復發。對於耐受力較差的老年,會加重頭痛、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甚至會引起中風。

其二,也有可能引起牙周疾病。它是一種緩慢的破壞性疾病,患者如不及時到光華口腔接受治療,是有可能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的,對日後的進食和咀嚼都造成不利的影響。

其三,對身體其它器官造成傷害。忽視牙疼,就是忽視自己的身體健康。牙疼還會對心、腦、肺、腸胃等重要的功能造成傷害,成為某些死亡率極高的疾病的重要誘因。

上述就是專家對於牙痛長期不治會有哪些危害問題的解答。對於牙痛的治療,目前有很多方法,不管是採取哪種方法切忌選擇正規專業醫院。若是大家對於文章內容不是很瞭解,都可以直接到醫院進行一對一的專家當面問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