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肛門膿腫肛門血栓的區別

肛周膿腫是一個很困擾患者的疾病,在治療的方面,很多人並不知道該怎樣辦,而且治療的效果以及治療的注意事項很多人都不明白。要想真正的將疾病治癒,就需要了解關於肛周膿腫的相關知識。那麼瞭解痔瘡肛門膿腫肛門血栓嗎?下面來了解一下痔瘡肛門膿腫肛門血栓的區別。

肛門膿腫肛門血栓兩者都有肛門包塊,肛門疼痛症狀。但血栓為肛周皮下血管破裂引起,區域性水腫,皮下青紫,壓痛明顯,區域性無紅、發熱等細菌感染表現。早期可以保守治療。而肛周膿腫為細菌感染所致,區域性紅腫熱痛,甚至出現發熱等全身症狀,區域性觸之質稍硬,成膿後中心質軟,部分會出現潰破,流出膿液後包塊縮小,症狀可能會有所減輕,需手術治療。

肛周膿腫引起的硬結腫塊,離肛緣有一定距離,若形成肛瘻,瘻口則有鮮紅或有凹陷瘢痕,按壓有膿汁流出;而痔瘡生長在肛門緣,與肛門緊緊相連線。肛周膿腫多見肛門紅腫、熱痛,且肛周膿腫多為肛瘻的病史;痔瘡腫痛多由內痔嵌頓或炎性外痔引起。肛周膿腫分泌物較少,形成肛瘻後分泌物多為膿性物,伴有臭味;痔瘡一般肛門較少有分泌物,當內痔嚴重脫出時可能有分泌物出現,但是分泌物多稀薄。肛周膿腫是由於腸道菌進入肛竇致其發炎;而痔瘡是由於便秘、長期飲酒、進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久立等因素誘發。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痔瘡肛門膿腫肛門血栓的區別,平時要做好護理工作,保持肛周清潔,然後用水沖洗肛門。每晚至少約37℃的溫水中浸泡10分鐘。雖然沒有使用藥物,但這可能是痤瘡治療的最佳“處方”。洗澡可加速靜脈血液迴圈,消除水腫並促進癒合。但是,痔瘡也增加了傷口撕裂的風險,這需要在坐便器上使用肛門水療裝置和舒適的坐式浴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