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易出血是什麼原因呢

牙齒出血可能就是牙齦出血,我以前也是吃一個蘋果咬一口上面就會有血絲,或者刷牙的時候也會有血,時間長了自己也會有一些擔心,牙齦出血是口腔病的常見病,但是牙齦出血不僅僅是隻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其他疾病也會出現牙齦出血的狀況,所以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因此如果大家長時間的牙齦出血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可能是其他的病。要趁早去檢查。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如果檢查確定不是其他疾病只是口腔出血,可以用生理鹽水或者藥物含有漱口液的來進行漱口,漱口的時候要緊緊地閉上嘴,用嘴唇、舌頭,充分活動漱口液,反覆衝擊牙縫以及嘴裡各處的食物殘渣。

2、患者也要到口腔科讓醫生幫你及時的清除口腔內的牙垢和牙石,但是千萬不要自己用刀或者其他東西去刮,畢竟自己不是專業的醫生,如果不小心弄巧成拙把自己弄傷了就不好了,一定要多加小心,千萬注意。

3、牙齦出血的患者要多吃清淡無刺激性的食物,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還有像高維生素的食物都是很好的,例如西紅柿、土豆、獼猴桃、草莓、櫻桃、柑桔等蔬菜水果都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

牙齦出血的患者一定要高度重視,不要當做小病就不注意,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確診,不要不當一回事,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了。千萬要注意口腔的衛生,養成飯後刷牙或者漱口的好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