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血尿發病的原因

每個小朋友都應該要得到細心的呵護與照顧,在成長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血尿的情況,其實引起該現象的原因比較多,有可能是出現了泌尿系統疾病所導致的,有可能是因為服用某些藥物而引起的副作用,還有可能是存在血液系統等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

小孩子對疾病的認識並不是特別深入,有可能會遇到一些比較嚴重的情況,自己本身並沒有太明顯的感受,可是大人卻發現了異常的徵兆,比如發現小兒出現了血尿的現象,一般是身體裡面有炎症,當然也有可能存在其他的因素。那麼,小兒血尿發病的原因有哪些?
1、泌尿系統疾病
很多家長都非常關注小孩的排洩物,因為從排洩物可以發現孩子的一些健康情況。如果小孩子出現了泌尿系統相關的疾病,那麼就有可能會引起血尿的發生,比較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包括了原發性腎炎和繼發性腎炎,也包括了遺傳性腎炎和腎小球腎炎。一般建議發現孩子存在血尿的情況,需要馬上帶著孩子到正規醫院做尿液的檢查和血液的檢查,當然還可能還需要做其他方面的檢測,才能夠明確病因和對症治療。
2、服用藥物的關係
小朋友最近的身體健康情況比較糟糕,可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而有的藥物在發揮作用的過程中也會引起一些相關的副作用,血尿就是其中的一個。如果在用藥的過程中發現了這方面的問題,那麼應該要馬上停止這方面藥品的使用,同時應該要諮詢醫生後面的處理方案。一般需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來調整用藥,同時也需要針對血尿的症狀來處理。
3、全身性疾病
有可能存在一些全身性的疾病而引起血尿,比較常見的有尿路結石和尿路感染,也有可能存在血液系統疾病,此時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一般患者的實際情況不同,還有可能會伴隨一些其他症狀的產生。
小兒血尿是一個不正常的現象,是健康異常的訊號,大家應該要多多的去尋找引起該現象的原因,一般找到原因之後來進行處理的效果會比較好一點,此外也希望大家能護理好自己的健康,積極的做好相對應的調解工作,減少一些傷害的形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