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大腸癌的方法有哪些?

我們一般把直腸癌和結腸癌的統稱為大腸癌,大腸癌是由於結腸癌或者直腸癌的癌細胞蔓延造成的,屬於一種合併症,治療大腸癌的方法與直腸癌和結腸癌是有相似的方法的,一般都可以採用以下三種方法治療。

1、化學治療

使用化學治療可以基本上除掉癌細胞,但有可能發生復發和轉移,主要是手術前未能發現隱匿轉移灶或術中未能將病灶完全切除。但還是治療大腸癌的首選方法。

2、放射治療

通常作為手術和化療的附加手段,以減少腫瘤復發的機率,是治療大腸癌的方法裡較為常見的。

3、外科治療

唯一能徹底治療大腸癌的方法是早期切除所有癌變組織。切除後能使全身情況獲得改善。對有廣泛癌轉移者,如病變腸段已不能切除,則應進行造瘻或捷徑等姑息手術。這也屬於治療大腸癌方法之一。

以上幾種方法在癌症中都是比較適用的,對於大腸癌的治療也會有一定的功效,出現了大腸癌不要恐慌,要用平和的心態和積極的治療態度去面對大腸癌,配合醫生積極的治癒大腸癌,悲劇也是不會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