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鼻炎不治療小心鼻咽癌

冬季天冷了,很多鼻炎患者鼻炎復發,但是很多鼻炎患者都注意治療、任其發展,這是很危險的做法,鼻炎長期不治療可能會導致鼻咽癌。

鼻炎是常見的鼻部疾病,鼻炎的危害大,若是久治不愈可惡化成鼻咽癌!鼻炎一般是不會惡化的,患者不必要太過於擔心但是鼻炎如果長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就會發展成慢性鼻炎,繼續發展,鼻炎反覆發作,就有可能會惡化,導致鼻竇炎、鼻息肉,甚至誘發鼻咽癌。

警惕!鼻炎的危害大久治不愈可誘發鼻咽癌。

據相關的調查資料顯示,75%以上的鼻炎患者認為鼻炎是個小毛病,都會不以為意,可見大多數患者對鼻炎的認識存在非常大的誤區這也是鼻炎久治不愈的一個重要原因鼻炎的危害大不得小視,預防鼻咽癌就應該從鼻炎開始。

如果您的親屬中又有人患過鼻咽癌,且出現持續鼻塞或鼻出血症狀,應高度警惕鼻咽癌!另外,約3/4的鼻咽癌患者有鼻涕帶血的症狀,多數人是在清晨洗漱時,用力回吸鼻腔或鼻咽分泌物時發現鼻涕中帶血,這是典型的鼻咽癌早期表現。

因此,有效預防和治療鼻炎是預防鼻咽癌發生的關鍵需要注意的是,鼻咽癌早期症狀不典型,只是有鼻塞、頭痛、痰中和鼻涕中帶血絲等類似於鼻炎的症狀,故經常被忽視,直至鼻咽癌發生轉移,出現頸部淋巴結腫大,才知道患了鼻咽癌所以提醒大家,鼻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疼等!一旦發現有鼻炎的症狀就應該立即到正規耳鼻喉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