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怎麼檢查出來

肝病嚴重影響著患者的身體健康,所以說平時在生活當中也要注意預防,要注重瞭解一下怎麼檢查,常見的就是採血化驗肝功能或者是B超檢查,或者是乙型肝炎HBV—DNA檢測。

採血化驗肝功能。此項檢查可以讓您知道您的肝功能有無損傷,即轉氨酶、膽紅素、球蛋白有否升高,白蛋白有否降低。B超檢查。此項檢查可以得知肝臟有無逐漸縮小,脾臟有無逐漸增大。B超檢查需要動態觀察才有更大的意義,即前後幾次的肝、膽、脾B超結果相互對比才能發現問題。許多患者每次B超檢查後就把報告單扔掉,這樣,對比工作就無法很好地進行了。“乙肝兩對半”檢查。又叫乙肝五項,第一對就是指表面抗原和表面抗體。第二對就是e抗原和e抗體。“半”指的是核心抗體。這個“兩對半”大概反映了身體裡乙肝病毒感染的情況,要想全面瞭解感染的情況,要配合HBV-DNA的檢測,這樣才能更好地反映病毒在身體內複製的情況。乙型肝炎HBV—DNA檢測。是最新乙型肝炎檢測手段,它的臨床意義是要了解乙肝病毒在體記憶體在的數量;病毒是否在複製;患者是否會傳染給他人、傳染性有多強;是否有必要服藥控制;肝功能異常改變是否由病毒引起,以及判斷病人適合用哪類抗病毒藥物並判斷藥物治療的療效等等。甲胎蛋白(AFP)。此項是檢查肝癌標誌物的。AFP在B超、CT、磁共振成像沒發現肝臟腫塊之前就可以明顯升高,可以超早期發現原發性肝癌,這是醫學界目前公認超早期發現原發性肝癌最有效的方法,也是一項成熟的技術。

注意飲食衛生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鮮,保持正常體重,不喝酒、不抽菸,飲酒會提高發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機會,有肝病的人應該完全戒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