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要預防的常見疾病

引起男性不育的原因很多,平時多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關注孩子的身體健康,我們為了男性不育要預防幾種疾病的發生,以防影響身體健康,具體預防哪些疾病,可以有效控制男性不育,具體的問題我們跟隨專家一起看一下:

1.兒時的精索靜脈曲張讓男性不育。

在成年男性不育患者中,約有15-20%出現精索靜脈曲張,患者陰囊背面有明顯的血管叢。精索靜脈曲張最早可出現在兒童期或青少年發育期。有學者對因泌尿外科疾病來門診或住院的青少年學生進行的調查顯示:1020名青少年中共發現精索靜脈曲張87例,佔8.5%。由於精索靜脈曲張可以影響陰囊的靜脈血液迴流,造成區域性毒素代謝減慢,從而降低精液的質量,最終導致不育。

2.隱睪讓男性不育。

陰囊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器官,遇熱會膨脹散熱,遇冷會縮小保暖,其目的都是為了保護睪丸,以利於精子的產生和生存。但有的孩子睪丸會滯留在腹腔,導致男性成年後不育。據統計,大約10%的男嬰出生時睪丸未完全從腹腔下降至陰囊內,之後睪丸逐漸下降至陰囊,不過在1歲時也有2%左右的男童仍有睪丸位置異常現象。

隱睪最大的危害就是傷害了生精細胞,因為腹腔內的溫度大約有40℃,在高溫環境下,原始的生精細胞受損。在不育男性中,就發現隱睪患者的睪丸小且質地軟,精子數量少且活力差。

一般到一週歲,如發現孩子的睪丸還沒有下降至陰囊,通常需要治療。

3.兒時的腮腺炎讓男性不育。

腮腺炎病毒會攻擊睪丸,導致睪丸墜脹疼痛,但10天左右,睪丸消腫而愈,此時患者以為痊癒,可實際上腮腺炎病毒對睪丸組織損傷已經發生。

冬春季節是腮腺炎流行期。據有關的資料統計,在男子不育症患者中,有14%左右是因睪丸功能衰竭引起的,其中大部分是因腮腺炎併發睪丸炎造成的。在臨床上,經常會遇到不育的患者,追查其病史,發現在其兒童、青少年期患過腮腺炎。

腮腺炎是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主要侵犯5-15歲兒童。流行性腮腺炎病毒不僅對腮腺有特殊的“親和力”,而且也特別喜歡侵犯腦膜、睪丸。腮腺炎一旦併發了睪丸炎,就會出現高燒、睪丸腫脹、疼痛。由於病毒的毒性作用,使得睪丸組織受到破壞,特別是專門產生精子的曲細精管遭到破壞後,就沒有產生精子的能力。因此,兒童患腮腺炎家長不能忽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