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育對男人的影響有哪些 心理調整不能少

雖然目前男人勢必女人適合節育的,但是節育依舊對男人存在著一些影響,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節育對男人有哪些影響,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雖然目前男人勢必女人適合節育的,但是節育依舊對男人存在著一些影響,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節育對男人有哪些影響,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節育對男人的影響

1、男性結紮區域性疼痛對性生理反射的影響

性功能是一個複雜的生理過程,在此過程中不僅要有健全的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和生殖系統的協同作用,而且夫妻雙方要默契配合。輸精管結紮術後,不論近期還是遠期,是不會影響垂體功能和睪丸酮的產生的。體記憶體在精液凝集抗體也不傷害身體健康。

附睪鬱積症、附性腺炎症及輸精管痛性結或手術創傷都表現有區域性疼痛,疼痛透過反射抑制了陰莖勃起中樞。同時疼痛還可伴有不愉快或不安、恐怖等傷害性感覺,又加深了這種抑制,導致了陰莖勃起障礙。另外,如果區域性疼痛不夠明顯,但在性生活的高潮期,區域性肌肉的收縮強烈,也會出現疼痛,即所謂射精痛。

2、男性結紮心理影響

結紮引起性心理障礙的原因頗多,比較常見的是把結紮誤認為割閹,迫於某此因素並非完全自願,未完全徵得配偶同意,術後未得到配偶的關心和照顧等。還有一些人結紮術後解除了害怕妊娠的壓力,縱慾過度,一段時間後產生性生活障礙。有些人本身有神經官能症,不宜行結紮術,術後性問題較多見。極少數夫婦結紮後失去了可能妊娠的風險,反而覺得性生活失去了“刺激”。

男人節育後還能生育嗎

男性結紮手術是把由睪丸運送精子往陰莖的輸精管切斷,使精子無法進入精液內而排出體外。因此男性結紮後就不能生育的,但如果有生育要求的話可以再做輸精管復通手術。

有人擔心輸精管結紮後不會射精,會影響性快感,也有少數人絕育術後,會發生早洩等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礙。專家表示這主要是心理原因,因為輸精管結紮後照樣能射精,只是精液中沒有精子。

輸精管結紮後並沒有損傷睪丸,睪丸的曲細精管和間質細胞仍然能繼續產生精子和分泌性激素,以維持男子正常的性功能,並保持男子的第二性徵。所以,想要進行結紮手術的男性不必擔心輸精管結紮後會喪失效能力、早洩、陽痿等現象。

輸精管結紮後不會影響性快感,因為精液是精子和精漿組成的混合物,其中由前列腺、精囊、尿道球腺等分泌的精漿佔總體積的98%。輸精管結紮後,只是截斷了精子洩出的通道,而精漿的輸出仍暢通無阻。

輸精管復通術分為常規輸精管吻合術與顯微輸精管吻合術兩種,前者肉眼下進行,後者藉助手術顯微鏡操作,要求手術精細、正確,才能保證吻合口通暢。對於男扎再通術的手術成功率比較高,一般情況下達到80%以上。

如果男人要節育,一定要做好心理調節工作,其實節育對男人身體的影響並不大,如果你能過自己心裡那關,才能讓節育更加無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