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骨折的呢

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的人容易出現骨折,這是一種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當出現了這種疾病時,會嚴重的影響到患者的身心健康,而且還會影響到肌肉,平時大家需要注意這種疾病的原因,那麼,哪些因素會造成骨折出現?

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骨折的呢?

1、直接暴力:暴力直接作用於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該部骨折,則往往使受傷部位發生骨折。常伴有不同程度軟組織破壞,如車輪撞擊小腿,於撞擊處發生脛腓骨骨幹骨折。

2、間接暴力:間接暴力作用時透過縱向傳導,槓桿作用或扭轉作用使遠處發生骨折。如從高處跌下足部著地時,軀幹因重力關係急劇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處椎體受折刀力的作用而發生壓縮性骨折。

3、積累性勞損:長期、反覆、輕微的直接或間接損傷可致使肢體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如遠距離行軍易致第二、三蹠骨及腓骨下1/3骨幹骨折。

骨折的處理原則

一、復位:包括手法復位和切開復位,以手法復位為主。復位時間越早就越容易,效果也越好。如果脫位時間較長,關節周圍組織攣縮、粘連,空虛的關節腔被疲痕組織充填,可給手法復位造成一定困難。對於合併關節內骨折、經手法夏位失敗者,有軟組織嵌人、手法難以復位者或陳舊性服位手法復位失敗者可行手術切開復位。

二、固定:復位後將關節固定於穩定位置2—3周,使損傷的關節囊、韌帶、肌肉等軟組織得以修復。固定的時間根據個體的脫位情況而定,太長易發生關節僵硬,太短則損傷的關節囊達不到修復,容易形成習慣性脫位。陳舊性脫位手法復位後,固定時間應適當延長。

三、功能鍛鍊

在固定期問要經常進行關節周圍肌肉的伸縮活動相思肢其它關節的主動活動。固定解除後,逐步進行患部關節的主動功能鍛鍊,切忌粗暴的被動活動,可用理療、按摩等手段,促使關節功能早日恢復。

大家需要注意骨折的發生,很多的人因為暴利,勞損,都容易造成骨折,也有很多的人是因為其他的疾病,比如是骨質疏鬆,這種疾病也會造成骨折出現,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大家需要注意這種疾病的發展,而且要注意調理方法,有效進行診斷,為了避免帶來更多痛苦,大家需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