橈骨遠端骨折了怎麼處理

橈骨遠端骨折是一種老年人比較常見的骨折,一般多合併有骨質疏鬆。所以老年人骨折以後需要注意,如果發現橈骨遠端骨折,治療方法有幾種,比如手法復位、石膏固定、外固定架還有切開復位,但絕大多數老年人橈骨遠端骨折都可以採用手法復位、石膏固定,恢復的功能也不會受到太大影響。石膏固定以後主要需要幾個事項:第一要注意石膏不要太緊,對上肢的血運造成影響,產生肢體的麻木症狀。所以一定要注意觀察血運、感覺的變化。其次要鼓勵患者進行手指,手部的運動,促進骨折區域性腫脹的消退,還有,鼓勵患者進行肩關節和肘關節的活動,因為骨折需要固定六週左右的時間,如果長期不活動,可能就會導致肩周炎,肘關節的功能活動障礙,所以一定要鼓勵患者多活動,多運動。然後是兩週左右要把石膏更換,把屈曲位的石膏變成平直位,然後定期如果在兩週一個月左右的複查,如果沒有什麼問題,骨折復位都比較好的情況下,六週左右就可以拆去石膏,進行腕部的功能鍛鍊。但是這些時候最好還是儘量避免負重。然後透過一段時間,比如2到3個月以後看X線片顯示骨折線基本模糊,然後有連續的骨痂透過的時候,再鼓勵患者進行一些適當的負重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