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應如何準確預防

其實糖尿病足如何預防?主要得從小事兒做起,足部問題是糖尿病患者住院的首要原因,大多數足部問題通常起於很小的損傷。如若你能及時診斷治療,對病情康復尤其重要。

檢查您的雙腳

糖尿病足如何預防?首先得從檢查雙腳開始。進行行檢查的時候,每隻腳的足背和足底也包括趾間都應該檢查到。鏡子可以幫助您檢視到雙腳的每個部分。當然您也可以請家人或朋友幫忙。您還要用手觸控足背和足底。您所要尋找的是水皰、割傷、發紅、變硬、破潰、擦傷、區域性發熱、區域性發涼以及其他任何看起來不好的變化。對於像水皰、割傷、趾甲內生以及足部外形或顏色的改變等問題,您一定要馬上向醫生報告。

善待您的雙腳

1、每天用溫水洗腳。

2、洗腳擦乾後用剪刀小心地修整趾甲,並把邊緣磨光滑。如果因為趾甲太厚或看不清楚不能自己做,可以請足科醫生進行修剪。

3、對待雞眼和老繭要輕柔。如果醫生說不礙事,可以用磨石輕輕地磨平。千萬不要使用雞眼水、除繭劑或雞眼膏,也不要用刀片切刮。

4、長了疣不要自己處理,要去看醫生。

5、即便在屋內也要穿鞋襪。在床邊準備拖鞋以便夜裡起床時穿。

6、選擇有襯墊的襪子。挑選沒有接縫或接縫光滑平坦的襪子。為糖尿病人或步行特製的襪子會更合適。必要的時候,及時更換新襪子以保證裡面的襯墊合適。

7、不要使用熱水袋或熱水瓶暖腳。如果腳冷,可以穿上襪子或蓋上毛毯。

8、晚上去買鞋,因為這時的腳最大。當您試鞋的時候,穿上您最厚的帶襯墊的襪子,這樣您才能確定襪子在鞋裡是合適的。摸一下鞋的裡面,以確定沒有皺紋或硬的接縫。一定不要希望鞋會穿大,它應該是一開始就是合適的、舒服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