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七成是胖女

拒絕胖!子宮內膜癌七成是胖女

據報道,子宮內膜癌目前發病率已經超過宮頸癌,成為婦科第一大癌。在發達國家,子宮內膜癌的發病率也居婦科惡性腫瘤的第一位。醫生表示,子宮內膜癌發病率的上升與老齡化、生活習慣改變、肥胖等有關。

另外,90%的子宮內膜癌患者有陰道不規則出血史,10%在絕經後陰道有出血。因此,建議所有絕經後陰道有不規則出血的女性,應進行宮頸細胞學檢查、B超等,以儘早排除子宮內膜癌的可能。

年輕女性如患子宮內膜癌多表現為月經週期縮短、月經期延長、月經量增多或月經淋漓不盡,需要和月經紊亂進行鑑別。

另外,當心補出子宮內膜癌

據醫生介紹,目前不少45—55歲卵巢功能減退的婦女選擇補充雌激素延緩衰老,不規則補充雌激素極易造成雌激素水平過高,刺激子宮內膜或乳腺細胞增生,生長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生惡變,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惡性腫瘤。

醫生表示,婦科常見的腫瘤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癌、卵巢癌都和體內雌激素水平異常及卵巢持續排卵有關,因此要警惕人生第二春的返老還童現象。其中濫用雌激素大大增加了子宮內膜癌和乳腺癌的風險,佔到了發病總數的近3成。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鍛鍊身體,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為了擁有強健的體魄,不能懶惰嗜睡。需要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進行積極的鍛鍊。

鍛鍊身體和健康飲食對於提高體質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會讓我們睏倦疲乏。

健康飲食,如蔬菜、水果、魚、堅果、瘦肉。不要忘記喝8杯水。服用礦物質和維生素補充劑,以及其他你喜歡的健康食譜。在正餐之間吃一些健康的小吃。

疾病的主要來源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短時期內就會產生很大的作用,極大提升健康狀況。儘量避免吸菸和酗酒,少量飲酒有益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