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酒精肝食物果蔬齊上陣

食物預防酒精肝一直是人們睞的方式。如果我們能在酒精肝來臨之前就能對其進行有效地預防,那麼我們在後期就不會忍受疾病的痛苦、費心尋找治療的方法。酒精肝同樣如此。如果能夠在發病之前就實施酒精肝的預防措施,那麼就能同時可以起到保護肝和治療的作用。下面介紹幾種可以預防酒精肝的食物。

以下的食物果蔬本身就具有預防酒精肝的作用,並且食用方便。

1、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臟、減輕腹水和下肢浮腫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對肝炎伴有的神經衰弱和疲勞症狀有改善效果。

2、蘋果,蘋果被中醫認為具有生津、潤肺、護肝、開胃、止瀉、通便之功效。還有柚子,其性味酸、寒、無毒,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果肉風味甜酸適口。

3、蔬菜,秋冬時除了可常吃酸味水果之外,還可以吃些補肺類微涼滋補蔬菜,如蓮藕、黃瓜、白菜、葫蘆瓜、胡蘿蔔。蓮藕有除煩、解渴、健脾開胃、利尿的功效,還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藉此淨化血。

4、烏梅,如果肝臟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會發生宿醉,預防宿醉,應首先強化肝臟,加強肝臟的解毒作用。防止宿醉的方法,亦在於強化肝臟,早晨起來覺得痛苦時,宜用烏梅煎湯加入砂糖飲喝,此為速效性的方法。

除了食物能夠有效的預防酒精肝,像是平時多鍛鍊身體,能夠增強體質,減少或防止疾病的發生,但是酒精肝患者應根據病情的緩急輕重以及體質強弱不同選擇適當的鍛鍊方法。酒精肝患者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節,勞逸適量。這些也都可以預防酒精肝疾病。

更多酒精肝

清除自由基可防治酒精肝

預防酒精肝要少飲酒注意勞逸結合

緩解酒精肝可透過飲食調理

酒精肝的三種常用診斷方法

預防酒精肝可以多吃橘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