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患者的易感人群有哪些

其實,每一種疾病都有它的易感人群存在,只不過我們不瞭解罷了。專家表示,對於疾病,若想預防,我們就可以先從它的易感人群開始著手。那麼,你知道膀胱癌患者的易感人群有哪些嗎?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1、嗜煙的人群

吸菸是最常見的致癌因素,往往與多種腫瘤的發生都有關係,而30%之多的膀胱癌患者的發病與吸菸有關,據統計吸菸人群患膀胱癌的風險是不吸菸者的兩倍。其中,又以吸普通香菸的人群患病率最高,吸食雪茄的人群則相對較低。這可能與菸草中含有多種芳香胺衍生物的致癌物質有關,吸菸時間越長、吸菸量越大,發生腫瘤的危險性也越大。

2、伴有膀胱慢性感染與異物長期刺激的人群

伴有膀胱慢性感染與異物長期刺激等人群,如膀胱結石、長期留置導尿、膀胱憩室、埃及血吸蟲病膀胱炎等,該類人群的膀胱癌以鱗狀細胞癌為多見。

曾進行過盆腔放射治療的人群

女性宮頸癌手術後接受放療較僅僅接受手術的患者發生膀胱癌的危險性高2到4倍,遠遠高於單純化療患者,其危險性往往持續到放射治療後10年以上。

應用環磷醯胺進行化療的人群

應用環磷醯胺化療患者發生膀胱癌的危險性是普通人群的9倍,並且絕大多數是高階別和肌肉浸潤腫瘤,其發生膀胱癌的潛伏期時間短,從6到13年不等。

只要我們對病症有心瞭解,其就不會突然造訪我們,也更不會帶來對我們身體的折磨。上文的資料介紹就是說的膀胱癌患者的易感人群是什麼的講解,希望能為你帶去幫助。另外,提示你,患上膀胱癌,我們應少吃辣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