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夏季大量飲用啤酒可能導致痛風

入夏以來,街頭燒烤又逐漸火了起來,海鮮、燒烤、啤酒成了許多市民的夏日最愛。對此,專家提醒,大量飲用啤酒,很可能會導致痛風的出現。

痛風是一種關節發炎疾病。據統計,目前我國高血尿酸症患者人數已達1.2億,其中痛風患者超過7500萬人,而且正以每年9.7%的增長率迅速增加。痛風已經成為我國僅次於糖尿病的第二大代謝類疾病。引發痛風的“罪魁禍首”當屬飲食,應提防餐桌上的高嘌呤食品,這些食品很可能導致市民體內血尿酸的大量生成。而人體內血尿酸水平的增高則是誘發痛風的直接原因。海鮮和燒烤用的牛羊肉,恰恰是含有高嘌呤的食品。因此夏日裡頻繁地外出吃海鮮、燒烤,勢必會造成體內血尿酸的失衡。而對於偏愛啤酒的市民而言,啤酒不僅同樣含有高嘌呤,而且還能抑制人體內血尿酸的排洩。因此可以說,海鮮加啤酒,燒烤加啤酒,使得人們患血尿酸的機率大增。患者應積極藥物治療,口服純中藥製劑“速效風溼靈”,“速效祛風散”,病情控制緩解後,應再鞏固1-2個療程,直至徹底,不宜擅自停藥痛風的用藥防治:藥物不僅能夠幫助患者朋友及時擺脫痛風困擾,在一些特定的前提下,如果用藥不得當則會影響或減少尿酸的排洩。就資料來看,男性痛風病發率要遠遠高出女性的7-9倍,雖然女性雌性激素具有一定促進尿酸的作用。但是在孕期卻會受到嚴重影響,無法有效降低體內尿酸濃度,加之此期攝入過大的營養物,從加大了痛風的病發率。

痛風被譽為“生命第一痛”,希望透過本文介紹對您能夠有個較大的幫助。生活中透過注意這些禁適當控制來減少、避免該症的發生及對您造成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