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後怎麼保養乳房 媽媽要多注意身體

餵奶後女性朋友要做好乳房的保養工作,否則乳房是很容易受到損傷的,那麼可以做哪些事來保養乳房呢?

女人在喂完奶後該怎麼保養乳房呢?下面小編就帶著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餵奶後乳房怎麼保養

1、熱敷按摩乳房:

在每晚睡覺前,先用熱毛巾在乳房部位停留三到五分鐘,然後再用手掌按摩乳房部位,從左到右,按摩二十到五十次左右,堅持按摩二到三個月,每天一次,可以讓乳房隆起二到三釐米。

2、直推按摩乳房:

直接用右手放在左側左側乳房上部鎖骨下方,均勻柔和的向下直推至乳房根部,再沿原路線推回,按摩二十到五十次後,換成另外一邊繼續按摩。

3、側推乳房:

首先用自己的左手掌根和掌心在乳房的正中部橫向推按右側乳房直至腋下,然後返回,返回時用五指指腹將乳房組織帶回,反覆二十到五十次後,換成另外一邊繼續按摩乳房二十到五十次。

按摩胸部能讓女性朋友胸部豐挺,但是也要有足夠的營養物質,所有女性朋友在平常的飲食上要多注意,多吃些能豐胸的食物,如海鮮:蛤礪、蚵仔富含鋅及銅,能夠刺激女性荷爾蒙的成長,但是海鮮在餵奶期間做好少吃,因海鮮是屬於涼性的。肉類、堅果和蛋奶類產品,這些都是可以起到豐胸的效果,可以幫助胸部成長。

哺乳前後也要注意

1、哺乳前

女性在產後乳房會分泌出乳汁和一些潤液,再加上自身出汗的原因,可能在乳頭上會積累垢痂,在給寶寶第一次餵乳前,應該先用植物油塗抹在乳頭上,等垢痂變軟以後再用溫性肥皂的水清洗,在用溫開清洗乾淨。每次給寶寶餵乳前,雙手都應該先清洗乾淨,同時用溫水擦洗乳房乳頭,避免乳房和衣服接觸而沾染上的細菌,不利於寶寶健康。

2、哺乳後

媽媽們每次給寶寶喂完奶後,同時也應該用溫水擦洗乳頭和乳暈,防止因為寶寶吸吮乳房時由口腔傳播出來的細菌,保證乳房的清潔度。

在每次喂完奶後,如果寶寶沒有把乳汁全部吸盡,女性應該輕輕的用手把剩下的乳汁排淨,以防乳汁瘀積導管堵塞而出現乳腺炎,不能繼續後續的哺乳工作,不餵奶的時候,應該帶上合適的胸罩,把乳房向上托起,能防止乳房下垂阻塞導管。

餵奶是一門技術活,但是在哺育孩子的時候一定也要注意記得乳房健康,身體才能更加健康,更好地盡一個媽媽的責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