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化痰用什麼藥

當人的身體發作慢性支氣管炎這種病症的時候,就很容易導致出現各種不舒服的症狀表現,其中較為常見的表現主要有咳嗽以及喉嚨間有痰液等。而目前針對這種病症可以考慮應用藥物來起到祛痰止咳的效果。常被應用的藥物有川貝枇杷膏、咳特靈膠囊、鹽酸氨溴索片以及複方甘草劑等。

慢性支氣管炎是現如今生活當中較為常見的一種呼吸道病症,導致人身體發作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吸入了有害物體以及細菌和病毒的感染等。而這種病症的發作容易導致人身體出現各種不舒服的症狀表現,比如咳嗽以及喉嚨間有痰液等。那慢性支氣管炎化痰用什麼藥呢?
一、川貝枇杷膏
川貝枇杷膏是一種由川貝母、枇杷葉、法半夏以及甘草等多種中藥材提煉而成製作的藥膏。該藥膏本身可以起到止咳平喘以及化痰的作用,同時它還具備著潤肺的效果,所以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可以透過服用該藥物來消除喉嚨間的痰液。
二、咳特靈膠囊
對於患有慢性支氣管炎這種病症的人來說,咳特靈膠囊也是不錯的一種治療藥物,該藥物可以有效緩解人身體所出現的咳嗽以及喉嚨間有痰液等多種症狀。不過在服用這種藥物的時候,建議病人最好聽從醫生的建議來把握好每天的用量。同時病情輕重程度不同的人每天需要服用的藥量也存在著區別。
三、複方甘草合劑
複方甘草合劑是一種生活當中經常被應用的中成藥物,其中的主要成分是甘草流浸膏。這種藥物可以起到非常不錯的鎮咳祛痰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這種藥物一次性不可用量過多,不然反而會導致人的身體出現副作用。
四、鹽酸氨溴索片
鹽酸氨溴索片同樣是被很多人用來治療慢性支氣管炎這種病症的一種藥物,因為它能夠起到很好的祛痰和止咳的作用,可以幫助人溶解喉嚨間的痰液。最關鍵的是這種藥物本身還具備著潤滑呼吸道的作用,所以對於人身體所出現的喉嚨有異物感以及喉嚨有痰等不適症狀都能夠起到祛除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